11月21日大豆日报:美豆窄幅震荡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11月21日大豆日报:美豆窄幅震荡

时间:2022-11-21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进口大豆理论成本:美豆1月1418美分,12月装船美西豆贴水326美分,理论成本5179按豆油价格10000元折粕4404元,昨日沿海豆粕现货平均价格5228元,期货1月合约油粕比2.19。

  二、市场动态要闻

  上周国内油厂开机率基本持平,低于市场预期。监测显示,上周国内大豆压榨量153万吨,与前一周持平略增,比上月同期减少8万吨,同比减少36万吨,比近三年同期均值减少32万吨。近期大豆到港量快速回升,油厂开机明显增加,预计本周大豆压榨量增至200万吨左右。

  德国行业刊物:阿根廷大豆行业正为重启优惠汇率(大豆美元)作着准备。政府可能在下周宣布消息,或为12月制定新的大豆美元计划。继9月份首次启动大豆美元计划引发抛售潮,目前阿根任农民基本停止卖货,相应抑制大豆及产品出口销售。传闻称12月1日将出台一项新计划。因此从11月第2周以来农民销售几近于零。尽管9月份大豆美元计划促成近1200万吨的大豆销售(其中700万吨左右流向阿根廷油厂),但考虑到农民手中存货供应有限,当地机构暂估计划重启可能仅为市场提供400-500万吨左右的大豆。大豆生产商仍将保留一部分陈作库存,因产区干燥及拉尼娜天气盛行给2023年作物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三、今日提示

  CBOT大豆主力1月合约短期内处于1420一1450美分小区间反复震荡,时间上处于美豆的主销售期,南美大豆的种植期,阶段性敏感的因素均不突出,市场保持着窄幅波动。国内方面,豆粕价格从上周部分地区已开始连续大幅下挫,均价也已回落。从时间上国内大豆压榨量当在本周开始明显恢复,关注国内现货市场的变化情况。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