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港口加大对货船及船员检疫,市场担忧运输中断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阿根廷港口加大对货船及船员检疫,市场担忧运输中断

时间:2020-03-31 来源:中国汇易网

  业内消息人士周一称,阿根廷豆粕、大豆、玉米和其他农产品出口装船延迟,因政府为确保船员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加大对进港货船的检验。


  阿根廷农户正收割秋季作物,作为全球最大的豆粕出口国,阿根廷供应放缓,因一些地方政府拒绝让装有谷物的卡车过境其管辖地区。


  阿根廷谷物大多在罗萨里奥港口装货出口。罗萨里奥港附近的多个城镇无视政府上周不应干扰出口活动的命令,海岸警卫队对船只的检验引发对供应瓶颈的担忧。


  据当地海事机构NABSA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罗萨里奥21艘货船推迟装货。


  一位无法透露姓名的罗萨里奥港口官员称,每艘接受检验的船只将推迟大约一天装货。


  据内部数据,受新冠病毒影响,代表港口白领工人的工会、装卸工、拖船工,以及谷物仓库经营者要求进入该国的船只接受14天的隔离检疫。


  其表示:“我们理解,政府正在努力使所有这些缔约方遵守国家议定书,避免单方面措施,这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


  阿根廷因频繁的罢工而臭名昭著,使得这个一个世纪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之一国家经济举步维艰。


  阿根廷运输中断可能会影响贸易流动,因为鸡肉、生猪和牛饲料的进口商,尤其是欧洲和东南亚的进口商,正指望与之竞争的出口商巴西和美国来填补供应缺口。


  阿根廷还是全球第三大玉米和大豆出口国。


  海岸警卫队检验人员登上了包括"Cosco Shipping" 和 "General Croatia”在内的船只,对船员进行病毒检测。


  政府在周末给记者的声明中称:“已经证明所有船员都没有感染症状。”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