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美豆强劲反弹 基金进入微弱净多状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周末美豆强劲反弹 基金进入微弱净多状态

时间:2019-07-22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技术分析】


  上周五晚,美盘豆类商品强劲上扬,美豆立足900美分收高,美豆粕、美豆油立足短中期均线簇之上,整体盘面在周末出现逆转,三线分型,有短期底部态势。


  周末CFTC公布了截止16日的持仓报告。基金在大豆合约上增持多头2230手,减持空头4192手,净多为5184手,净多占持仓比率为0.8%,前周为净空0.2%。基金在大豆合约上增持多头2116手,增持空头2795手,净空为3811手,净空占总持仓比率为0.9%,前周为0.7%。基金在豆粕合约是哪个增持多头325手,增持空头1983手,净多为4487手,净多占总持仓比率为1.0%,前周为1.4%。


  从持仓结构上看,基金在大豆合约上由前期的净空部位转为净多部位,但是本次翻仓与以往有较大的区别,从目前的局势上看,基金难以转为规模性的多头持仓。


  连粕维持横盘震荡局势,维持近强远弱局势。主力M1909合约在2800关口略上横盘,10天均线为近日技术性的支撑。夜盘交易时段,市场对于美豆的上扬反应迟钝,估计是受到菜粕弱势拖累使然。关注最新的天气升贴水对盘面的影响。


  趋势跟踪策略:M1909剩余空头依托2880持仓。短线依托2810均衡买入。


  豆油震荡走低维持震荡偏弱局势。主力Y1909合约再次触及5400关口之后,未能形成有效的向下突破,收盘依然顽强位于关口之上,显示市场对于相对偏低的价格来说,空头主动攻击的力量有限。夜盘交易时段,对美豆油强劲上扬的反应较为迟钝,买盘兴趣寥寥,显示市场观望情节浓郁。关注白盘对美豆、美豆油上涨的反应。


  趋势跟踪策略: Y909剩余多头依托5400持仓。短线依托5450沽空。


【操作策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