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大豆早盘分析摘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7月19日大豆早盘分析摘要

时间:2019-07-19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豆类基本面】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弱势震荡状态微幅收跌,中国需求下降以及美豆产区天气条件改善均对美豆价格形成阻力,美豆11月合约继续在900美分关口附近震荡。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数据显示,中国上周取消了9853吨美国大豆进口订单,这是自4月以来,中国首次周度净取消订单。


  中美元首上月底会晤后,美方最关心的中国采购美豆数量并未明显增加,显示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仍充满变数。随着近期美国作物区气温下降,市场对美豆因种植延误造成的减产担忧有所下降,大部分美豆将在8月份进入生长关键阶段,当前美豆多项生长指标明显落后,资金对天气因素保持高度敏感性。美豆市场连续承压调整,库存压力以及中国需求下降削弱反弹动能。国内豆类市场维持震荡走势,粕类表现相对强于油脂。
    

  【大豆】近期,东北产区保持高温多雨天气,有助于缓解前期因低温寡照造成的大豆生长缓慢状况,但局部墒情过重易出现涝情。从调研情况看,受政府提高大豆种植补贴影响,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明显提高,多地大豆种植面积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国家农业农村部最新预计2019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多万亩,东北地区春播大豆面积增加较多。


  周一临储大豆拍卖成交率降至1.16%,陈豆质量偏差以及产区需求低迷是临储大豆拍卖成交率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美豆连续回落以及临储拍卖成交低迷令豆一期货反弹乏力,整体保持弱势震荡寻找技术支撑局面。从目前国内供需状况以及资金层面动向看,大豆市场仍缺少主动性上涨动力,盘中有望继续跟随豆粕等相关品种波动。预计今日连豆市场维持震荡偏弱走势,宜盘中短线顺势操作或继续保持观望。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