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大豆早盘分析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7月17日大豆早盘分析

时间:2019-07-17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豆类基本面】受美国大豆种植带将迎来有利于作物生长的降雨影响,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弱势大幅回落,美豆11月合约再次逼近900美分关口。2019年美国大豆遭遇罕见的种植延误,因此生长期的天气条件备受关注。根据天气预报,降雨将利于中西部的农作物带大豆生长,降低市场对美豆产量的担忧。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7月1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苗率为95%,开花率为22%,去年同期为62%,五年均值为49%。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4%,去年同期为69%,继续处于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中国生猪养殖市场仍受非洲猪瘟疫情困扰,中国进口大豆需求前景不佳。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需求主体,中国需求降速对国际大豆价格影响较为深远。美豆连续承压回落,继续保持天气市运行特征。国内豆类市场承压回落,与美豆保持较强联动性。

【大豆】近期东北产区气温升高降雨增多,有助于缓解前期因低温寡照造成的大豆生长缓慢状况。从调研情况看,受政府提高大豆种植补贴影响,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明显提高,多地大豆种植面积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国家农业农村部最新预计2019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多万亩,东北地区春播大豆面积增加较多。

周一临储大豆拍卖成交率降至1.16%,陈豆质量偏差以及产区需求低迷是临储大豆拍卖成交率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美豆连续回落以及临储拍卖成交低迷令豆一期货再度走弱,继续向前期技术低点附近寻找支撑。从目前国内供需状况看,大豆市场缺少主动性反弹动力,盘中表现易受豆粕等相关品种影响。预计今日连豆市场继续承压低开,多单宜减持观望。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