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麦滞留在埃及港口,因麦角菌含量超标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俄罗斯小麦滞留在埃及港口,因麦角菌含量超标

时间:2018-06-04 来源:本站

  外媒6月1日消息:贸易商称,一船俄罗斯小麦因查出麦角菌超标而滞留在埃及港口,引起市场担心再度冗长的处理过程可能中断国际小麦贸易。

  迪拜GTCS公司向埃及国有的通用商品供应总局(GASC)出售这船俄罗斯小麦,抽样结果发现麦角菌含量达到0.06%,超过质检标准水平0.05%。

  目前埃及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供应商质疑埃及质检结果。GTCS公司的贸易商称,我们的小麦很干净,完全符合招标标准。装船时所有官方机构以及质检公司都可以证实。

  大量服用麦角菌会致幻甚至死亡,不过国际卫生组织指出少量食用对人类无害。埃及政府几天前提高了麦角菌最低含量标准,与国际标准保持一致。此前埃及曾实施麦角菌零容忍政策。埃及在发现小麦船货中含有痕量麦角菌后,处理过程冗长,导致数船小麦滞港或遭到拒收。这也使得埃及在进口小麦时,不得不付出高于市场水平的风险溢价。

  埃及是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俄罗斯是最大的小麦出口国。自2017/18年度开始以来,两国的小麦贸易总量至少达到690万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