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合作社之窗

五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时间:2016-03-17 来源:本站

主要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现有成员50余人,连带农户200余户,现有水田面积八千余亩,辐射面积万余亩,2010年秋至2011年国家投资江提水工程,扩大水田种植面积五千余亩。
本社驻地,地处牡丹江流域中段,新修[S203]公路在我村前穿过,我处地理环境优越,地势平坦而肥沃,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小锅盔山脉,张广财岭遥遥可望,红色旅游圣地,【八女投江】尽在咫尺,【响水河漂流】与我处相邻,我省最大水利工程【莲花电站】与我处约有几十公里,此处是夏季最佳旅游圣地,几百公里湖面,清澈见底,水产丰富,旅游艇在湖面上自由航行,仿古小火车在坝堤上奔驰,环湖公路蜿蜒起伏,惊而无险,站在高处眺望,山水相依,分外浩瀚又壮观。
2010年本联社重点发展水稻两大类品种,【1】垦稻12,【2】绥粳4号,本品种特点;长粒型,糙米率达百分之八十四左右,整精米率达百分之七十一到百分之七十四,胶稠度六十四点二毫米,碱消值六点五级,直链淀粉百分之十四点八,粗蛋白质,百分之六点五毫米。
本品种属泰味香型,香味特殊,米质极优,有光泽,口感存正不腻,自然清香而不回生。
品种来源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农科所,特优水稻综合开发研究所合作育成,2009年审定推广。
绥粳4号;曾多次获得殊荣,如下
2005年获省政府二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6年台商对我省优质稻米品评排名第一
2007年 全国优质粳稻优良食味品评中,评分值与世界知名品牌日本【越光米】相同
2008年本品种是奥运期间主打品牌
2009年由北方稻作科技协会等有关部门组织十几个省,20多个品种,由多位专家研究员,日本稻米食味品评专家参加的全国优质粳稻米优良食味品评中,【绥粳4号】与日本驰名水稻【越光米】不相上下,食味在所有参评品种中均属领先地位。
本品种在未来市场中,是最首选的特种米品牌。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