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三得利玉米专业合作社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合作社之窗

宁安市三得利玉米专业合作社

时间:2016-03-14 来源:本站

发挥合作社优势促进农民增收
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牡丹江市宁安市三得利玉米专业合作社
宁安市三得利玉米专业合作社,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江南乡
四方村。由驻村农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宁安市和丰酿酒有限责任公司领办,宁安市江南乡四方村166名农民自愿加入,成立于2008年3月26日,注册资本15万元,合作社成员共有耕地面积24500亩,有办公室120m²,运输汽车一辆,大型拖拉机二台及配套的农机具。主要从事本社成员的玉米产前产中产后及玉米购销业务。
合作社按照“民办、民营、民受益”的原则,以服务成员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为宗旨,实行自主经营、民主管理,盈余返还,成员地位平等,加入自愿,退出自由,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按照健康发展的要求,设立了理事会、监事会及财务人员,有完善的章程,财务制度、分配制度、会议制度、培训制度,实行社务公开,领导分工明确,档案管理规范完整。按照合作社会计制度要求,进行财务会计核算,准确及时,完整地编制会计报表,进行账务公开。为了提高合作社成员水平,实行定期或不定期培训。
2009年春耕前聘请东北农大教授对本社成员进行三天科学种田培训。2009年8月份理事长、监事长、财务人员、农技人员到吉林、山东等地学习10天。9月份请牡丹江农经学院专家 对销售人员、收购人员进行培训.2009211召开全体成员讨论2009年生产工作计划。2009年2月20日召开成员代表会研究落实2009年本社工作计划。2009年筹资310万元,购入高淀粉玉米种子6.3万公斤,化肥710吨,发放本社成员玉米种子5.7万公斤。本社以外农民玉米种子6,000公斤,并签订了收购玉米合同,利用合作社二台大型农机为本社成员春耕、秋收只收成本费用。
2009年共收购本社成员高淀粉玉米18604吨,其他品种玉米9889吨,收购的高淀粉玉米每公斤高于其他品种玉米0.04元,售给酒精制造企业。2009年销售及其他收入3360.99万元,实现利润179.20万元。向本社成员分红24.49万元,按交易量二次返利97.97万元,提取公积金17.92万元,提取公益金17.92万元,提取风险金8.96万元,留取11.94万元利润未分配。入社社员比非入社社员年均增收7,377.11元,高于平均纯收入87.83%。
下步工作:位于四方村的宁安市和丰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玉米为原料生产酒精、饲料、玉米油的企业,年需要高淀粉、高油脂玉米13万吨,合作社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引导本社成员种植高淀粉、高油脂玉米。“双高”玉米每公斤高出普通玉米0.06元以上,且淀粉油脂含量越高,成员收入越高。这样本社成员的示范作用,可带动周边农户增收,从而使玉米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继续聘请东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对成员进行培训,提高科学种粮的认识,对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专门培训,为合作社成员产前、前中、产后服务。对管理人员销售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管理合作社的水平,继续为本社成员提供优良玉米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拟再购入1—2台大型农机具,为合作社成员服务,同时为非成员农户服务,增加合作社实力。
宁安市三得利玉米合作社,准备用三年时间实行科学种田,实行土地集约化经营,扩大经营规模。使农民增收,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而做出更大的项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