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行情低迷致前三季度盈转亏 神农集团产能扩张步伐不停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生猪行情低迷致前三季度盈转亏 神农集团产能扩张步伐不停

时间:2023-10-27 来源:本站

  神农集团正处于产能迅速扩张阶段,但由于今年生猪行情的持续低迷,导致公司出现 “ 卖得越多,亏得越多 ” 的状况。不过,低迷行情并未阻挡公司扩张脚步,据了解,公司广东的母猪场年内即将完工投入生产,明年初广西也将完工并投入运营一个母猪场。


  今日晚间,神农集团披露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28.69 亿元,同比增长 38.4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2.17 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 3188 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4670 万元,环比实现扭亏。


  公司在财报中提出,营收上涨主要是因为生猪出栏量、屠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净利润下滑则主要是因为生猪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据销售简报,公司 1-9 月共销售生猪 111.21 万头(其中商品猪 109.09 万头),实现销售收入 19.83 亿元。其中向集团内部屠宰企业销售生猪 25.03 万头。


  事实上,公司 1-9 月销售量已经超越去年全年(92.9 万头),但公司扩张步伐仍在继续。


  据了解,公司广东的一个母猪场( 能养 8000 头)即将在年底建设完工投入生产,广东其他猪场的建设地块正在寻找和洽谈中;广西区域日前已投入运营的猪场包括 3 个母猪场和 1 个育肥场,按照建设进度来看,明年初还将完工并投入运营 1 个母猪场 ( 规模为 1.6 万头母猪存栏);在云南区域,公司已与红河州签订合作协议并计划投资建设猪场及配套屠宰场等,现已谈妥 2 块猪场建设用地正在办理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产能扩张,建设相关新猪场,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量也在加大。据财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短期借款为 2.65 亿元,而半年期末为 8503 万元,上年期末为 0;报告期末负债率则为 22.27%,较上年末上升 7.81 个百分点,但仍低于行业平均负债率。


  今年以来,由于生猪行情相对低迷,猪企不断转向全产业链建设以及降本增效,包括新希望、牧原股份等各大猪企。其中神农集团澄江食品工厂在 4 月份完成投产,正式实现全产业链闭环。" 公司的全产业链建设还是在按照战略规划在做,全产业链的布局还是要坚持做下去的,因为竞争力能够得到很大提升。" 此前公司相关人士透露。(财联社)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