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禽流感疫情肆虐,鸡蛋短缺、蛋价飙升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南非禽流感疫情肆虐,鸡蛋短缺、蛋价飙升

时间:2023-10-19 来源:本站

  近期,南非禽流感疫情肆虐,全国有超过750万只鸡被扑杀,导致鸡蛋短缺、蛋价飙升。

  姆拉班在南非东北部的豪登省经营一家养鸡场,饲养了1万只鸡,她本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然而由于突然暴发的禽流感疫情,整个养鸡场的鸡都死了。目前,她的养鸡场已处于隔离封闭状态,扩张计划也被搁置了。

  南非豪登省某养鸡场场主 贝弗利·姆拉班: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国家一直没有给鸡接种禽流感疫苗,直到现在政府才说要给我们的鸡接种疫苗,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养殖户来说已经太晚了。

  据悉,豪登省的鸡蛋产量占南非全国鸡蛋产量的三分之一。然而,由于这里是本轮禽流感疫情的重灾区,鸡蛋产量近乎腰斩,蛋价也出现飙升。一些需要大量使用鸡蛋制作菜肴的餐厅,目前正面临鸡蛋供应短缺的难题。

  南非豪登省某餐厅经营者 撒贝恩·勒德瓦巴:供应商很难给我们供应更多的鸡蛋,他们限制了我们购买鸡蛋,这就要求我们要找其他更多的地方去购买。其次,油价上涨对我们来说也很不利,鸡蛋的价格也出现了暴涨。(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