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亿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国秋粮收购开局良好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13.1亿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国秋粮收购开局良好

时间:2023-10-16 来源:本站

  今天(16日)是世界粮食日,同时从今天开始的一周也是我国的粮食安全宣传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我国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粮食供给结构持续优化,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更加有力。今年秋粮有望再获丰收,秋粮收购开局良好。


  今年全国秋粮面积达13.1亿亩,比上年增加700万亩左右,其中高产作物玉米面积增加1300万亩,大豆面积小幅增加,全国秋粮有望再获丰收,当前部分地区秋粮开始上市。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闻发言人 方进:秋粮收购工作开局良好,进展总体顺利。目前看,中晚稻正在陆续上市,价格相对平稳,优质优价特征明显,各类收购主体入市比较积极。东北地区玉米、大豆还有半个月左右也将集中上量。


  据介绍,秋粮收购期间,国家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做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深入开展“严监管、强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闻发言人 方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构建多元化粮食供给体系,积极倡导爱粮节粮、健康消费,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