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停止豁免乙醇进口关税,令美国乙醇行业失望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巴西停止豁免乙醇进口关税,令美国乙醇行业失望

时间:2023-02-06 来源:本站

  外媒2月5日消息:巴西政府决定终止对乙醇进口的关税豁免,并立即生效,此举将主要打击美国的生物燃料行业。

  从2月2日起,巴西对乙醇进口将征收16%的关税,并持续到2023年底。巴西农业部网站周三晚些时候发表的声明称,2024年的进口关税将会进一步提高到18%。

  美国是巴西的主要燃料供应国。尽管巴西是乙醇生产大国,但是东北地区通常进口一些乙醇。

  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RFA)主席吉奥夫·库珀表示,RFA对巴西决定恢复对美国乙醇进口征收高额关税感到失望。

  去年3月份,巴西前总统博尔索纳罗德政府将乙醇进口税降至零,作为降低燃料和食品成本的其他措施的一部分。

  在卢拉·达席尔瓦总统前往美国与拜登总统会面的前几天,巴西政府决定终止这一关税豁免。巴西农业部长卡洛斯·法瓦罗表示,免税政策损害了本国糖和乙醇行业,必须终止。他表示巴西的工厂有能力在全国范围内供应乙醇。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