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6月份俄罗斯原油出口量减少,但是美元计价的出口收入提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尽管6月份俄罗斯原油出口量减少,但是美元计价的出口收入提高

时间:2022-07-14 来源:本站

7月14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称,尽管6月份俄罗斯的原油出口量减少,但是出口收入依然高于200亿美元。


国际能源署在周三公布的月度报告中估计,6月份俄罗斯的原油和成品油出口量为740万桶/日,比5月份减少25万桶/日,这也是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值。但是6月份的出口收入还是比5月增加了7亿美元。


6月份期间,基准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超过了每桶117美元。基准价格高企,有助于部分抵消乌拉尔原油的价格折扣。


俄罗斯财政部的数据显示,6月份乌拉尔原油价格环比上涨10.7%,平均为每桶87.25美元。


不过由于卢布汇率坚挺上涨,按照卢布计价的出口收入环比下滑。6月份期间卢布对美元汇率上涨15%以上。这使得6月份俄罗斯的原油和天然气收入降至7179亿卢布,环比降低近18%,创下8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国际能源署说,6月份俄罗斯能源产品出口下降是受到原油的带动,原油出口量下降到略高于500万桶/日,其中对欧盟的出口低于300万桶/日,为11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对中国和印度的出口量也分别比5月份减少17.5万桶/日,但是对未知目的地的出口量增加。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