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春节期间生猪等畜禽上市量增加 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农业农村部:春节期间生猪等畜禽上市量增加 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时间:2022-01-10 来源: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涵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期间,生猪等畜禽上市量将有所增加,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生猪方面,11月份和12月份全国规模猪场5月龄中大猪存栏量同比分别增长25.9%和27.5%,按2个月左右的育肥时间,对应春节前后的生猪上市量较大。

  蛋鸡方面,据对500个蛋鸡生产县定点监测,11月份蛋鸡存栏量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2%,加上近期蛋鸡养殖利润稳定,鸡蛋产量将同步增加。

  牛奶方面,据对全国生鲜乳收购站监测,11月份奶牛存栏同比增长11.0%,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14.1%。肉鸡和牛羊存栏也处于历史高位,春节前上市量相应增加,肉蛋奶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2021年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回应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物价走势时表示,总体判断,“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是有保障的,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

  2021年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孟玮指出,为做好“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近期国家发改委密切监测市场运行情况及价格变化,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并印发通知,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调度。

  从市场情况看,重要民生商品供给充裕、价格基本稳定。2021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生猪和猪肉供应充足,冬菜开始大量上市也推动了前期上涨的蔬菜价格出现回落。从各地工作进展情况看,保供稳价工作扎实有力。特别是各大中城市普遍充实了小包装成品粮油,加大猪肉、北方冬春蔬菜等储备,做到了“库里有货”。(央视新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