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四季度猪价难有持续上涨动力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卓创资讯:四季度猪价难有持续上涨动力

时间:2021-10-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李素杰10月22日表示,四季度猪价难有持续上涨动力。

从基本面来看,李素杰表示,供应方面,10月虽有部分生猪养殖企业受猪价上涨影响存在压栏增重操作,但从最佳料肉比来看,降低体重、快速出栏、减少亏损仍是企业首选。根据卓创资讯调研统计的样本企业数据显示,10月生猪出栏计划环比增长6.46%,市场供应量仍相对充足。需求方面,10月终端市场猪肉走货正处在由淡季向旺季过渡阶段,屠宰企业开工率或有小幅提升,加之收储的消息面提振,均利好生猪价格。不过,需求提振力度难敌供应端出栏量的增加幅度。综合来看,10月生猪及猪肉价格难有持续上涨动力。

李素杰进一步表示,11月川渝等地或率先进入腌腊季,大体重生猪需求量增加,同时上半年川渝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能繁母猪及生猪存栏量略有减少,冬季本地大猪供应量偏紧,猪价不乏上涨可能。12月生猪需求将迎来下半年高峰,屠企开工率或能达年内峰值。不过,若无大面积疫病疫情发生,11月-12月生猪供应总量保持惯性增加。在供需两旺的格局下,预计四季度生猪及猪肉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