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猪肉库存量2107吨,可供销售10天以上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吉林:猪肉库存量2107吨,可供销售10天以上

时间:2021-01-29 来源:长春日报

吉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1月26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五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节临近,全省传统节日消费需求旺盛,居民的购买愿望强烈,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十分充足,货品齐全、价格平稳,完全可以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


  目前,长春市粮食库存量6500余吨,食用油库存量3178吨,均可供销售20天以上。蔬菜库存量15793吨,可供销售7天,猪肉库存量2107吨,可供销售10天以上。相关部门基于对市场需求分析研判,近期还将组织企业扩大采购、加大预储,满足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发布会上,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节前夕,群众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量增加,相关部门根据综合判断,将加大节日期间市场投放力度,预计总投放量约180亿元。其中,粮、油、蔬菜、肉、蛋、奶6大居民生活必需品种,投放量不低于40亿元。依据判断,预计猪肉投放量达到7800吨,牛羊肉投放量达到2100吨,禽蛋类投放量达到7500吨,蔬菜上市量预计超过1.2亿公斤,可以满足节日市场供应。


  下一步,吉林省商务部门将在保障群众生活物资方面强化举措,实时调动重点地区,密切关注农村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走势,做好市场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措施,积极稳妥应对。组织批发市场、连锁商超,梳理货源渠道,加强产销协作,加大市场投放,稳定市场供应。同时,加强与电商平台的合作,拓宽配送渠道。调动全省409家重点管控企业建立直配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点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