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猪肉价格还能再起飞吗?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双节临近 猪肉价格还能再起飞吗?

时间:2020-09-25 来源:央视网

国庆节和中秋节就要到了,各大农贸市场销售的肉类价格怎么样呢?我们来看一下记者在广西南宁的走访。



在南宁市麻村菜市的猪肉摊位前,摊主正忙着把刚运回来的猪肉进行切割,另外几个摊位前,已经有前来购买猪肉的顾客。目前,市场里出售的半肥瘦猪肉的价格在每斤25元左右。瘦肉则在每斤29元左右,相比普通猪肉,排骨的价格在每斤30元到35元不等。


根据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的数据显示,南宁市生猪存栏217.7万头,比年初增长近75万头。全市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十一个月实现环比双增长,预计年底前将基本恢复至接近常年水平,猪肉价格也有望在年底回落。


记者在走访时也发现,虽然国庆和中秋双节临近,目前南宁各大市场的鸡肉供应价格也比较稳定,不同品种的鸡肉每斤在15至20元不等。


在麻村菜市,记者还走访了多家手撕鸡、盐焗鸡等熟食摊位,发现售价大多维持在每斤25元至34元,并没有受到假期临近的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