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在10年内将涨至5000美元?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黄金在10年内将涨至5000美元?

时间:2020-06-03 来源:金投网

在目前整个市场极大的不确定性之下,黄金多头变得极为乐观,Incrementum AG报告就认为,金价在10年内将涨至5000美元盎司。

“问题不是金价会不会创下新高,而是何时创下新高。”

该机构基金经理Ronald-Peter Stoeferle表示,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极低的利率以及预计将走高的通胀都将推高金价。

“我很确定目前已经到了趋势第二阶段的开始,也就是大众会开始参与进来。这一阶段是最长的一个阶段,也是牛市中非常有趣的一个阶段。”

受到疫情影响,全球各国央行都开启了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报告指出,全球金融市场被注入了差不多21万亿美元。

Stoeferle指出,这种水平的刺激差不多相当于全球GDP总量的23%。

“差不多能买全球全年黄金产量的120倍,而且这才刚刚开始,在这种情况之下,利率是不会大涨的。”

Stoeferle表示,事实上全球经济从2019年开始就出现了下行的迹象,美联储此前就开始了降息,疫情只是放大了问题。

“2019年全球贸易下降了0,5%,这只是上世纪80年代出现过。”

大量为应对疫情而被注入的流动性加剧了可能出现的债务危机,Stoeferle指出,要走出这样的困境就只有依靠通胀。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们选择黄金来对冲通胀无疑也将是非常合理的。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