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局势已严重恶化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澳大利亚,局势已严重恶化

时间:2020-05-25 来源:汇通网

根据路透社也在调查的预估显示,澳大利亚已经深陷30年来的首次经济大衰退边缘。随着美国和欧盟等多个国家经济重启,经济严重依靠外贸的澳大利亚经济理应会触底反弹。

事与愿违的是,随着澳大利亚在遇到重大经济危机前,澳大利亚一不思加速研制疫苗解决根本危机,二不思面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如何改善与主要贸易合作伙伴改善关系以拯救经济,而是以美国的意志力为先,加上澳大利亚“政府抗疫刺激支出将导致巨额财政赤字以及政府债务与GDP之比急剧上升。

澳大利亚不得不面对最坏的结果——经济或不得不以螺旋式迈向衰退。


澳大利亚,局势已严重恶化

即使澳大利亚竭力示好,美国掌握的三大评级机构惠誉还是将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惠誉还预计,澳大利亚今年上半年经济料萎缩10%,6月失业率可能升至10%。2020年经济将萎缩5%,因为防疫封锁措施导致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大幅下滑。

澳大利亚为此推出一项大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企业和家庭度过危机,资金相当于澳大利亚GDP的16.4%,它就是JobKeeper计划。

这么一份关键救急方案,澳大利亚还闹了一个大乌龙。

原本该方案一项策略就是,政府每两周支付1500澳元的JobKeepeer工资。可在统计的是,有大量企业误报了“有资格申请的员工数量”,而一些企业填写的是他们期待接受救济的员工数量,而这两者存在极大差别,澳大利亚国库部竟然没有发现。

这样直接导致符合补贴的人数比原先少了整整一半,而预算金额如今已从1300亿澳元下调至约700亿澳元。

对此,连澳媒体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这样的错误简直“不可思议”。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