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确认取消核电项目 终止与俄罗斯日本的合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越南确认取消核电项目 终止与俄罗斯日本的合同

时间:2019-12-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9日讯 据中国驻越南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越南政府近日宣布已经解决了与取消两个核电项目有关的所有问题,这两个项目得到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和日本合作伙伴的支持。政府申明取消核电项目将不会对国家电力安全和公共债务造成负面影响。


  政府在发送给正在进行的国会会议的报告中说,在国会(NA)于2016年11月(投资计划获批后七年)决定放弃这些项目之后,政府已终止了与俄罗斯和日本合作伙伴的咨询合同。在此之前,俄罗斯和日本的合作伙伴为450名越南学员提供了海外培训,并为总容量4,000兆瓦的宁顺 1和宁顺2核电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如果越南承诺保留宁顺2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地点,以备日后使用它来避免浪费,那么无需赔偿日本合作伙伴。而俄罗斯合作伙伴可能需要赔偿,该请求将取决于越南对计划位于南部同奈省的核能科学技术中心建设的决定。


  政府表示已准备好替代方案,包括到2030年从燃煤发电和液化天然气发电获得6,000兆瓦电力,以及扩大从中国、老挝和马来西亚进口电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