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向“正规经济”转型遭遇挫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美媒:印度向“正规经济”转型遭遇挫折

时间:2019-11-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0日刊载题为《印度分裂的经济及制造业萧条放缓了其崛起的步伐》的报道称,在经济方面,印度分裂为两个世界。


  报道称,一个植根于其城市。在这里,企业在全球市场上交易,通过银行经营并纳税。这种更现代的经济由家族企业和上市公司组成。近年来印度几乎所有新财富都是从这里产生。


  另一个是庞大的非正规经济,每10名印度人中就有9人靠它来维持生计,几乎占该国经济活动的一半。非正规经济主要在农村地区,由临时工、小店和路边的理发店组成。他们以现金经营,不缴税。


  报道指出,印度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扩大更现代的经济并缩小非正规经济,但现在没有取得什么进展。始于非正规经济的不断加剧的经济衰退正在对较发达地区造成严重冲击。


  印度能否完成经济转型关系重大。预计到2024年它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届时也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报道介绍,通过实施新的全国范围内的税收计划等措施,印度总理莫迪的政府试图使印度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但经济学家说,他的改革并没有创造就业机会,特别是在制造业领域,制造业是印度人摆脱非正规经济所必需的。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