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建议货币抹去4个零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伊朗总统建议货币抹去4个零

时间:2019-08-22 来源:环球时报

  伊朗货币面值将被“抹去4个0”。美国CNBC网站21日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向议会建议,抹去伊朗货币里亚尔面值的四个零,以应对货币大幅贬值带来的流通问题。自去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后,里亚尔已经贬值约60%。 伊朗央行今年4月设定的官方汇率为1美元兑换4.2万里亚尔。去年11月,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后,伊朗国内通货膨胀率大幅飙升。


  报道称,伊朗政府计划启用新的货币“托曼”替代里亚尔,该名称取自上世纪30年代伊朗流通货币。伊朗官方尚未公布货币更替时间表。(林凯)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