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亿专项信贷资金支援抗洪救灾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黑龙江省百亿专项信贷资金支援抗洪救灾

时间:2019-08-21 来源:东北网

  黑龙江日报8月21日讯 今年入汛以来,全省遭遇强降水天气,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灾。省农村信用社安排1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用于灾后贷款投放,并下发《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全面加强抗洪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


  针对我省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情况,省农信社部署各级行社做到排查、走访、统计“三到位”,重点掌握受灾户户数、贷款金额、受灾农作物面积、受灾程度等重要数据,做到对灾情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第一时间为受灾户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为落实资金到位,加大投放支持恢复生产,省农信社安排100亿元信贷资金专项用于抗洪救灾贷款投放,突出因地制宜、优先支持原则,坚持把信贷资金全力向受灾户倾斜,以便迅速帮助广大受灾户恢复生产、生活。


  对受灾贷户,省农信社坚持以往做法,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急于催贷,落实展期、续贷等支持措施。对符合条件追加贷款的优先发放贷款,对受灾特别严重的贷户,落实“一户一策”政策,实行“一帮一”措施。建立信贷绿色通道,以最少流程、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最大力度支持受灾户,坚持帮扶政策到位。


  为最大限度减轻灾户负担,省农信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最大限度落实“保本微利”,切实减轻受灾贷户、受灾企业的融资成本,保障减负到位。


  省农信社表示,对贷款到期受灾贫困户,在扶贫政策期内无需偿还贷款本金给予展期、续贷政策支持,确保贷款不断档,支持力度不减。对符合扶贫小额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申请贷款的“全覆盖”,做到应贷尽贷,支持贫困户到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