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月减持美国国债75亿美元,持仓规模创两年来新低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中国4月减持美国国债75亿美元,持仓规模创两年来新低

时间:2019-06-18 来源:澎湃新闻

继3月抛售104亿美元之后,中国4月仍在抛售美国国债。

据美国财政部6月17日更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在4月减持美债75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113万亿美元,创两年来新低。不过,中国仍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从月度数据来看,中国并没有“趋势性”减持美债。比如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中国分别增持美债22亿美元、31亿美元、42亿美元。只不过,与3月、4月分别减持104亿美元、75亿美元相比,单月增持的规模要比减持规模小得多。

日本也结束连续5个月的增持,在4月减持美国国债141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064万亿美元,仍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巴西也保持了其美债的第三大持有国的地位,4月持美债规模环比减少了50亿美元至3067亿美元。

十大美债海外持有地区大多都保持了减持的态势,在美债前十大持有者中,除了瑞士小规模增持5亿美元外,其余9家持有者都为减持。总的来看,外国持有者4月总共减持美国国债401亿美元。

4月至今,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较为明显,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带来美元强势、中美利差变动对情绪面和资金面造成影响、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导致了人民币汇率走低。整个4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贬值幅了1.12%。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中国4月外汇储备30949.5亿美元,环比减少38亿美元,结束5连升。中国4月黄金储备为6110万盎司,环比增加48万盎司,为连续五个月增持。截至2019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0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升幅为0.2%。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4月中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略升0.2%,全球债券指数基本持平。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略有下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