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全球市场迎系列重磅事件 小摩:警惕美股回调风险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下周全球市场迎系列重磅事件 小摩:警惕美股回调风险

时间:2019-06-17 来源:智通财经

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面对即将到来的重大事件全球市场可能过于自满了,期权市场明显存在定价错误,如果投资者不喜欢美联储的消息,股票可能会暴跌。目前美国股市并未出现多少对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股市的弹性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采取预防性措施(降息)。而下周美联储可能展现出超预期的谨慎和耐心,对该预期造成打压,从而导致美股回调。

下周全球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大事件。首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将召开会议,讨论在贸易不确定的情况下降息的可能性、甚至是实际降息的可能性,也或者因美国经济数据中有很大一部分数据仍然可靠,前述两种可能性均不存在。接下来是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此外美国非农报告也要留意。

有这么多重要的关口在前面,投资者可能会假设这些风险会影响不同的资产类别的定价。但以Nikolaos Panigirtzoglu核心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嵌入的波动性风险溢价“显著”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分析引用了一个隐含的指标,使用5个资产类别的12个指标来实现波动性)。

此外,VIX期货的投机头寸继续显示出大量空头,标普500期权的看跌——看涨未平仓利率显示出较低的对冲金额。策略师认为,“期权市场对未来几周市场面临的重大事件风险没有足够的缓冲”。

在美联储稳健的政策和相对稳健的经济前景推动下,2019年美股开局强劲,但近几周市场动荡。

摩根大通表示,下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降息“将令市场感到意外,同时暗示美联储将对7月降息持开放态度,”以及“表明美联储正在向前推进,而不是停留在曲线后面。”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收盘时仅比4月份的历史高点低2%。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表示:“我们认为,股市的反弹表明,股票投资者一直倾向于美联储先发制人的观点。”“下周美联储更加谨慎和耐心,可能会对上述观点产生怀疑,从而产生股市调整的风险。”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