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存款首超4万亿创纪录 严控三公消费发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政府存款首超4万亿创纪录 严控三公消费发威

时间:2013-12-09 来源:城市晚报

  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政府存款余额达到41163亿元,较9月份大幅增长19%,首次突破4万亿元。从央行公布的历年数据看,10月份都是政府存款最多的月份,随后两个月则往往大幅下降。分析称,这或是“八项规定”和严控“三公消费”等产生的影响。

  早在今年7月份,学者宋国青曾称,去年底以来控制公款消费和反铺张浪费的政策对货币流通速度下降产生了一定影响。虽然政府部门花钱的速度已经明显降低,但财政拨款并没减少,导致大量资金沉淀在机关团体的活期存款户头。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