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11月23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天气网

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天气

新疆北部将有较强雨雪

一、天气实况

1. 国内实况

昨日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出现大到暴雨,今晨河北山东河南湖北等地出现大雾: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福建中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东湛江和茂名、海南琼海、保亭和万宁局地大暴雨(100~224毫米);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雨夹雪或雨转雪,伊犁河谷部分地区降水量23~35毫米。今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湖北中北部、山西南部、陕西中部及贵州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湖北中部等地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2.国外实况

(1)澳大利亚西北部美国东南部等地有明显降雨

澳大利亚西北部、新西兰北岛、中南半岛东部、菲律宾群岛、东南亚热带群岛、美国东南部、墨西哥南部、南美洲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中亚北欧等地有明显降雪

 中亚、北欧东南部、西伯利亚中部、加拿大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

二、重点天气预报

1.国内重点天气

(1)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天气

预计,11月23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中央气象台11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图1 全国雾预报图(11月23日08时-14时)

(2)新疆北部将有较强雨雪

23日至25日,新疆北部多降雪天气,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暴雪。此外,24-25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3)华南地区将有明显降雨

23日至25日,华南中东部和南部、江南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2. 国外重点天气

加拿大北欧东欧等地有较明显降雪 :未来三天,加拿大、阿拉斯加、拉布拉多半岛、北欧东南部、东欧中南部、中欧东部和南部、中亚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疆、西藏东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和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8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福建南部、海南岛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3日08时-24日08时)

11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新疆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西藏北部、青海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4日08时-25日08时)

11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北部、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2毫米)。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北疆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5日08时-26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  关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等地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2.  关注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天气及不利影响;

3.  关注华南地区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4.  江南、华南及贵州、重庆等地旱情趋势及影响;

5.  森林草原及城乡防火气象服务。


制作: 赵威 李嘉睿 张博 杨楠                                   签发: 孙军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