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11月1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天气网

津冀鲁豫等地有大雾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一、天气实况

1、昨日广西湖南江西等气象干旱区出现降雨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广西南部和东北部、广东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广西钦州、防城港和湖南怀化等地局地暴雨(100-150毫米)。另外,新疆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新疆沿天山一带大雪(5-10毫米)。

      今晨,河北南部、天津中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2、国外实况

马来半岛、大巽他群岛、新几内亚群岛、菲律宾群岛、西欧中部、中欧、南欧、非洲中部、墨西哥南部、南美洲西部沿海地区和巴西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东欧、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哈萨克丘陵、美国中东部、五大湖地区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二、重点天气预报

1.国内重点天气

(1)津冀鲁豫等地有大雾

中央气象台11月18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月18日早晨至上午,辽宁中部和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其中,辽宁中部、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见图1)此外,19-2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仍有大雾天气。


图1 全国雾预报图(11月18日08时-14时)

(2)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18日至21日,将有一股冷空气自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4~8℃,局地超过10℃;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3) 江南华南等地降水持续

18日至19日,广西、贵州、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 国外重点天气

(1) 西西伯利亚中亚北美中东部等地有较强雨雪

未来三天,西西伯利亚、远东地区、蒙古高原、日本北部、哈萨克丘陵、帕米尔高原、美国五大湖地区、哈德逊湾南岸、拉布拉多半岛、中欧南部、东欧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东南亚诸岛、日本南部、美国东南沿海地区、墨西哥南部、古巴岛、西欧、南欧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8毫米)。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北部、湖南东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5~6级风(见图2)。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8日08时-19日08时)

11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大到暴雪(10~12毫米)。东北地区大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云南南部、华南西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9日08时-20日08时)

11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疆和南部、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有大到暴雪(10~19毫米)。东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云南南部、华南西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0日08时-21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  关注江南、华南西部及江淮等地降雨趋势及旱情缓和、水资源补充情况;

2.  18-21日新一轮冷空气过程,关注北方地区大风降温天气及内蒙古、黑龙江等地较强降雪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3.  关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雾、霾天气及不利影响;

4.  森林草原及城乡防火气象服务。


制作: 陈博宇  赵威   李坤玉                                                 签发: 马学款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