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3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9月3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江淮黄淮部分地区有大雾

  新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一、江西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雨 江淮黄淮等地出现大雾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云南南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和西南部、安徽沿江一带、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北部、福建东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江西北部和西南部、浙江北部等局地出现8~9级雷暴大风。今晨,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中部、河南南部、安徽、江苏西部及吉林中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江淮黄淮部分地区有大雾

  30日早晨至上午,黄淮中部和南部、江淮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山西南部、江苏中部、安徽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于9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见图1)。此外, 30日夜间至1日上午,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南部、江苏东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图1 全国雾预报图(9月30日08时-14时)

  2.新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9月30日至10月4日,新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有4~6级风,山口风力9级左右,阵风11级,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有沙尘天气;北部地区气温下降8~10℃并有较明显的雨雪天气,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主要降水时段在9月30日夜间至10月1日白天。

  此外,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北部、西藏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北疆东北部、辽宁南部、福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10~20毫米);新疆北疆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降雪。内蒙古、辽东半岛、新疆北疆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30日08时-10月1日08时)

  10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北部、华北东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东部、西藏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新疆北疆东部和伊犁河谷、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新疆北疆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降雪。新疆北疆和东部、内蒙古、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东部部分地区有7~9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日08时-2日08时)

  10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四川盆地西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东部、西藏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陕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新疆北疆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降雪。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东部部分地区有7~9级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日08时-3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 关注黄淮江淮等地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2. 关注江南、华南高温天气及不利影响;

  3. 关注9月30日夜间起新疆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