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月23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2月23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1-02-23 来源:中国天气网

  黄淮江淮等地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一、昨日东北华北等地降温明显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新疆西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四川东部、江西中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江淮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降温,局地降幅超过12~14℃。

  二、重点天气预报

  1、黄淮江淮等地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24日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雪;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此外,25日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和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西部、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黄淮、江淮东部、江汉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西藏北部部分地区有7~8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3日08时-24日08时)

  2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西部和中部、辽东半岛、黄淮西部、江汉、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4日08时-25日08时)

  2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黄淮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河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5日08时-26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 24日至26日,我国明显降水过程及影响;

  2. 我国东部海域海上大风及不利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