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月09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2月09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1-02-09 来源:中国天气网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明显降雨

  新疆北部将有明显降雪

  一、云南广西等地出现中到大雨 部分地区暴雨

  昨日,云南中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云南西双版纳、普洱、红河、文山和广西百色等地部分地区暴雨(50~98毫米);新疆塔城、伊犁出现小(雨)雪或雨转雪,降水量1~6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江南华南等地将有明显降雨

  9日至10日,华南大部、江南中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2、新疆北部将有明显降雪

  9日至10日,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及偏北风,山口风力可达9~10级。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及南疆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或大暴雪(20~25毫米)。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湖南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1)。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9日08时-10日08时)

  2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南部、青海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雪(5~7毫米)。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有6~8级风,阵风9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0日08时-11日08时)

  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阿勒泰和沿天山西部地区、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沿天山西部山区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陕西中南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10~12毫米)。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见图3)。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有6~8级风、阵风9级。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1日08时-12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9-10日江南华南等地大范围降雨,关注对南方地区缓和旱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的作用,同时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并做好防雷工作;

  2.新疆北部冷空气过程,关注局地强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3.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等海域海上大风及不利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