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月03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2月03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1-02-03 来源:中国天气网

  四川湖北湖南安徽等地有大雾

  西藏南部边缘地区有大到暴雪

  一、今晨安徽湖北湖南等地出现大雾天气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新疆沿天山一带出现小到中雪。今晨,河南东南部、安徽、浙江西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中北部及重庆、四川中东部、贵州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四川湖北湖南安徽等地有大雾

  预计,3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海南北部等地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湖北中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2月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2、西藏南部边缘地区有大到暴雪

  未来三天,西藏的西部、南部和东部等地以及新疆北疆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边缘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此外,西南地区东部和长江中下游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西部和东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和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5~7毫米)。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西部、贵州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10~14毫米)。内蒙古中西部、青海南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西藏南部部分地区有6~7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3日08时-4日08时)

  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西藏南部边缘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10~14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江淮西部、江汉、湖南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10~2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陕西北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4日08时-5日08时)

  2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边缘地区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河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5日08时-6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安徽、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大雾和阴雨天气,关注低能见度对交通等不利影响;

  2.3-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及汾渭平原等地霾天气。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