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24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9月24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0-09-24 来源:中国天气网

  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降雨过程

  一、云南广东等地出现较强降雨 京津冀等地出现中到大雨

  昨日,云南中西部、广西中南部、广东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云南玉溪、广东广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28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78毫米);京津冀及山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天津东南部、山东济南和滨州等局地暴雨。

  二、重点天气预报

  1.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降雨过程

  25日至27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雨,贵州、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此外,24日,云南中西部、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云南西部、西藏北部和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重庆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部、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部、浙江东北部、西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7级(见图1)。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24日08时-25日08时)

  9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中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吉林西部、陕西北部、山东半岛、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25日08时-26日08时)

  9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西南地区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陕西中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东海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26日08时-27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25日至27日南方地区降雨过程,关注持续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