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1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3月1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0-03-18 来源:中国天气网

江南华南多降雨

华北等地有大风

一、广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昨日,云南东部、贵州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南部、广西、广东中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广西河池、柳州、桂林、贺州及湖南永州等地出现暴雨,桂林局地大暴雨(104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和西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7~9级阵风,新疆南疆盆地北部、内蒙古西部局地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江南华南多降雨

3月18日至19日,云贵高原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天气。

2.华北等地有大风

3月18日至19日,受一股小范围较强冷空气快速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有7~8级,其中华北北部、渤海湾平均风力有7~8级,阵风可达9~10级,上述地区伴有的4~6℃的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10℃,局地有扬沙或浮尘,降温次日气温快速回升。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暴雨(50~70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有7~9级风、阵风9~11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8日08时-19日08时)

3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福建大部、广东东北部、江西南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南部、山东半岛、浙江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9日08时-20日08时)

3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部和东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湖南东部、江西西部、重庆中部、四川东北部、台湾岛东部、新疆沿天山地区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局地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东南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20日08时-21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明显降雨过程,关注局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及影响;

2.青藏高原、新疆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对农牧业、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3.华北、黄淮等地大风天气,关注京津冀、渤海湾等区域大风天气及不利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