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月27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2月27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20-02-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过程

  一、昨日浙江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

  昨日,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西部、安徽南部、浙江中部及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云南怒江局地大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及西藏中东部、青海东部、甘肃东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过程

  未来三天,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过程。其中,27日至28日,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不足2厘米,局地可达5厘米以上;27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2.5~4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7日08时-28日08时)

  2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南疆西部山区和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吉林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10~12毫米)。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8日08时-29日08时)

  2月29日08时至3月1日08时,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辽宁中西部和北部、吉林东部、西藏南部、青海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大部、江南、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9日08时-3月1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27-29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及可能影响;

  2.琼州海峡及福建沿岸部分海域海雾天气及不利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