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12月1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19-12-1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华北黄淮等地霾将逐步减弱

  一、今晨华北黄淮及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继续出现大雾

  今晨,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雾天气,辽宁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江苏西北部、上海南部、浙江东北部、湖北中部、陕西西南部、重庆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及新疆沿天山一带等地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津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另外,昨日,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内蒙古东南部降小到中雪,内蒙古西部和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扬沙。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辽宁中北部等地降温6~8℃、局地降10~12℃。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华北黄淮等地霾将逐步减弱

  10日上午,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霾天气逐渐消散,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等地的霾自北向南减弱,部分地区受输送影响,霾短时加重,11日上午,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上述区域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江淮、江汉等地受上游传输影响,部分时段霾天气加重。

  此外,10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南部、天津南部和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大部、江苏北部、湖北中部、辽东半岛、四川盆地西部、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西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12月10日08时-14时)

  2. 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

  10日至11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0日08时-11日08时)

  1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青海南部、西藏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东部和河套地区、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1日08时-12日08时)

  12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西藏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有中雪,局地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2日08时-13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10-11日冷空气活动对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霾、雾天气的减弱消散作用;

  2、10-11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对交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