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26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9月26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东部大部天气晴好

  一、昨日云南四川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

  昨日,全国降雨较弱,云南西部、四川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今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中东部大部天气晴好

  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天气晴好。此外,受低涡切变线系统影响,26日,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大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台湾岛等地有小雨,云南中西部、台湾岛东部有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新疆北部山口风力7-8级(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26日08时-27日08时)

  9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山西中西部、陕东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和南部、云南大部、贵州西北部、新疆伊犁河谷、西藏南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台湾岛东部局地中雨。新疆北部有4~5级风(见图2)。东海南部偏南海域海域、台湾海峡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27日08时-28日08时)

  9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山西西北部、陕西东北部、甘肃中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西部、新疆西北部、西藏中南部和台湾岛等地有小雨,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和台湾岛东部局地中雨(见图3)。新疆北有4~5级风。台湾海峡将有4~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28日08时-29日08时)

  三、影响与关注

  1、关注云南西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