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06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9月06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19-09-0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台风“玲玲”将给东北地区带来较强降水

  一、昨日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及台湾岛等地出现强降雨

  受台风“玲玲”影响,昨日,江苏中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西部、浙江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东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江苏南通、苏州、无锡及浙江杭州、上海等局地大暴雨,浙江湖州局地特大暴雨272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90毫米;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7~8级阵风。

  另外,辽宁中部和辽东半岛、吉林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及新疆阿克苏、哈密等地出现中雨或大雨,辽宁锦州、鞍山、沈阳局地暴雨(50~57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台风“玲玲”将给东北地区带来较强降水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6日,下同)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405公里的东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6日夜间将进入黄海南部,以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m/s),随后将移入我国东北地区,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受其影响,6日08时至7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大部、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8-11级大风,“玲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7级,阵风17级以上;台湾岛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等地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台湾岛、浙江东北部、山东半岛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中央气象台9月6日06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图1 今年13号台风“玲玲”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江苏东部、浙江东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云南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东部沿海地区和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6~8级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6日08时-7日08时)

  9月7日08时至8日08时,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东部、四川东部和中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西藏南部、台湾岛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东部、四川盆地南部、台湾岛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以上风(见图3)。黄海、东海东北部海域有8~11级大风,台风“玲玲”中心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6级。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7日08时-8日08时)

  9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内蒙古中部、宁夏、甘肃中部、青海东部、四川东部和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部和中东部、西藏南部、台湾岛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四川东部和南部、台湾岛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内蒙古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以上风(见图4)。黄海南部海域有4~6级风,东海东部海域有6~7级风、阵风8级。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8日08时-9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第13号台风“玲玲”发展趋势,关注东海、黄海、渤海等海域大风影响,以及东北地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2、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雨趋势及影响;

  3、新疆地区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