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1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

04月1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时间:2019-04-11 来源:中国天气网

  江南华南局地有强降水和强对流

  河南安徽等地有大雾

  一、昨日四川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降雨、雪或雨夹雪1~8毫米,山西大同局地11~17毫米;新疆伊犁州降雨5~15毫米,尼勒克县局地16~23毫米;四川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四川泸州局地大暴雨(103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5~53毫米。

  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西部、辽宁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广西北部、江西南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6~8℃,局地降温10~12℃。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江南华南局地有强降水和强对流

  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华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4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贵州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西西部和东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此外,贵州西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中央气象台4月11日08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图1 全国短时强降水预报图

  

  图2 全国雷暴大风或冰雹预报图

  2. 河南安徽等地有大雾

  11日早晨至上午,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另外,11日夜间,江汉、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雾。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云南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1日08时-12日08时)

  4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青海北部、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2日08时-13日08时)

  4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南疆高海拔山区、青海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北部局地有大雪。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贵州中东部、重庆、吉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5)。

  

  图5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3日08时-14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关注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服务;

  3、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4、青岛海军节气象服务。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