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遭热浪袭击!里约热内卢体感温度超60℃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巴西遭热浪袭击!里约热内卢体感温度超60℃

时间:2024-03-19 来源:本站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南美洲国家巴西多地遭遇热浪袭击,全国大范围出现高温天气。当地时间3月17日,里约热内卢市最高气温达到40℃,体感温度则超过60℃。

 

  本轮热浪导致巴西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高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根据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的数据,巴西东南部和中西部地区有1600座城市处于健康风险警报中,其中556座城市为高风险级别。在位于巴西东南部沿海地区的里约热内卢,17日,温度计显示为40℃,但气象学家指出,由于湿度飙升,当天人的体感温度已超过60℃。

 

  在位于里约市西部的瓜拉蒂巴观测站,体感温度更是高达62.3℃,这是里约市自2014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体感温度。有不少民众抱怨道,在高温下,时常没有足够的水饮用或用来洗澡,并且由于担心负担不起电费晚上不舍得开空调。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民:我们处境艰难,最近每天都没有水洗澡,有些日子甚至没有足够的水喝。大家晚上不睡觉,待在外面。因为如果开空调电费就会很高。

 

  热浪炙烤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巴西各地民众蜂拥至公园和海滩消暑降温。在圣保罗州多个城市,涌动的人潮甚至引发了交通堵塞,汽车大排长龙。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特别是拉尼娜现象的影响,近年来巴西高温天气出现的频次越来越高。去年,巴西遭受热浪袭击的次数达到9次。(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