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气象局:拉尼娜天气模式继续存在,但正在慢慢减弱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澳洲气象局:拉尼娜天气模式继续存在,但正在慢慢减弱

时间:2023-01-05 来源:本站

  外媒1月4日消息:周三(1月4日)澳大利亚气象局(BOM)发布的气象报告显示,拉尼娜现象在热带太平洋继续存在,但正在慢慢减弱。

  虽然最近几周海洋温度有所上升,但是大气指标基本没有变化,仍处于拉尼娜水平。拉尼娜现象通常会给澳大利亚北部和东部带来更高降雨。

  BOM的长期预测表明,未来几周热带太平洋的水温将继续朝着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中性水平提高,大气模式也可能向中性水平变化。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每年这个时候的长期预报准确率通常较低,所以应该谨慎看待远至南半球秋季(北半球夏季)的展望。

  马登-朱利安涛动(MJO)自12月下旬以来一直在西太平洋徘徊,预计未来几天将进入大西洋。这可能会导致信风强度减弱,并削弱拉尼娜的一些指标。

  和拉尼娜相关的多雨天气导致2022年澳大利亚降雨创纪录,并导致一些地区出现严重洪灾。3月份和10月份的洪水导致东海岸数万人流离失所。2022年悉尼降雨创下164年来最高值。

  去年9月份BOM宣布2022年连续第三年出现拉尼娜。但是周三公布的新气候模型表明,随着太平洋水温变暖,拉尼娜现象将在南半球的夏季(北半球冬季)逐步减弱。

  BOM的长期预测表明,未来几周热带太平洋的水温将继续朝着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中性水平提高。不过至少在1月中旬之前,澳大利亚的降雨量仍可能会高于平均水平,因为南方环流模式保持强正值,这种天气模式导致澳洲东南地区降雨偏高。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