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欧盟南部干燥天气令人担忧冬季农作物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MARS:欧盟南部干燥天气令人担忧冬季农作物

时间:2022-11-23 来源:本站

  外媒11月22日消息:欧盟作物监测机构MARS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冬季作物开局良好,因为温度适宜且降雨充足,但是南部地区缺乏雨水令人担忧。

  报告称,欧洲大多数地区的天气异常温暖,加上表土水分充足,非常有利于冬季作物的出苗和初期生长,并使得晚播作物赶上正常长势。报告称,10月1日至11月中旬期间是过去31年来最温暖的时期。气温偏高造成的负面影响包括作物耐受霜冻的能力降低,病虫害压力加大,但是目前负面影响还不算严重。

  MARS提醒说,在南欧大部分地区,包括西班牙南部、意大利中部和北部、罗马尼亚东部和保加利亚,干旱天气正在引起人们对冬季作物的担忧。其中保加利亚东南部旱情最为严重,自8月以来几乎没有降雨,很多农户可能不得不在春季重播其他作物。

  此外,法国南部、德国东北部、波兰东部、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也出现了降雨不足的情况,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对冬季谷物造成实质性影响。

  由于油菜籽比小麦和大麦播种更早,10月份的温暖天气有利于油菜籽生长,但是病虫害压力很大。

  MARS报告称,明年2月底之前,中欧和东欧的温度可能高于正常,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俄罗斯北部的天气也可能比往年温暖。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