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干燥,巴西大豆和玉米产量可能无法创下历史新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天气干燥,巴西大豆和玉米产量可能无法创下历史新高

时间:2020-04-30 来源:博易大师

外媒4月30日消息:虽然巴西玉米和大豆作物仍有望创下历史最高产量纪录,但是干燥天气使得产量无法达到许多分析师原本认为可能达到的惊人水平。

巴西几乎所有的大豆作物都已经收获,但是二季玉米仍处于脆弱的生长阶段。一些地区的降雨量令人失望,如果近来的干燥天气模式没有结束,玉米产量可能低于预期。

随着全球竞争加剧,巴西玉米出口已经低于一年前的庞大规模,二季玉米减产可能马上影响到出口。今年巴西农户一直愿意出售玉米,但是出售大豆更为积极,这可能有助于大豆出口再创新高。

咨询机构AgRural本周以天气干燥为由将巴西二季玉米产量下调2%。福斯通公司(INTL FCStone)上周也下调了巴西玉米产量,因为作物发育关键阶段的降雨量不足。

巴西官方统计机构Conab本月早些时候小幅调低了巴西首季玉米产量,但是将二季玉米产量调高200多万吨,使得玉米总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1868亿吨。

Conab还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超过200万吨,为1.2206亿吨,因为南里奥格兰德州天气干旱。截至3月底,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土壤状况是至少20年中任何月份中最干旱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去年占到全国大豆产量的17%,也是巴西主要的首季玉米产区,占到全国首季玉米产量的22%。但是南里奥格兰德州二季玉米产量并不高。

去年巴西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亿吨,首季玉米和二季玉米分别占到26%和74%。二季玉米主要出口到海外。巴西二季玉米产区并未完全受到干旱的影响,但是巴西中南部部分地区尤其干燥。气象预报显示,4月份剩余时间这些地区依然干燥。

自2020年开始以来,巴西第二产区帕拉纳州的土壤墒情持续下滑。帕拉纳州去年占到全国二季玉米产量的18%。对于这些地区来说,这并不反常,但是土壤墒情下降速度远远低于正常。1月和2月期间降雨量比正常低25%,但是3月份的降雨比正常低64%。

截至上周,帕拉纳州约79%的二季玉米作物状况良好,与一周前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为94%。大部分玉米作物已进入或即将进入授粉期,因此未来几周的天气更为重要。

戈亚斯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去年各占到全国二季玉米产量的13%,这些地区的生长条件同样不理想。戈亚斯州南部地区的土壤墒情与去年3月底类似。南马托格罗索州的状况更糟,因为降水不足造成土壤墒情降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生长季节进展一直更好。去年马托格罗索州占到巴西二季玉米产量的42%。今年该州的玉米播种工作提前一个月完成。不过今年开局不稳。去年晚些时候降雨低于平均水平导致马托格罗索州北部地区土壤墒情降至20多年来最低水平。

不过今年2月和3月降雨量均超过平均水平,极大提振了马托格罗索州北部地区土壤墒情。虽然截至上月底,墒情仍比正常低10%,但1月到3月期间降水恢复性提高了31%。在这两个月期间,土壤墒情通常仅增加8%。

不过降雨并没有影响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收获,二季玉米快速播种,仅略微落后上年创纪录的速度。4月初天气炎热干燥,但是降雨再度出现,温度回落。马托格罗索州去年5月下旬开始收获玉米,但是大部分玉米在6月和7月收获。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