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引发的激情上涨能否持续?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天气引发的激情上涨能否持续?

时间:2019-11-18 来源:沐甜科技

  最近几日,受美国和欧盟等主要产糖国恶劣天气忧虑提振,纽约原糖期货重拾上涨动力,昨日报收于12.85美分的近六周高位,盘中触及10月初以来最高的12.91美分/磅。


  11日开始,一股来自北极的强冷空气快速穿过美国中西部地区,于12日到达墨西哥湾沿岸和东海岸,全美有300多地出现创纪录的低温天气。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估计,美国国土已有30%被冰雪覆盖。


  

  全美低温预警(华氏度)


  受此寒流影响,美国两家甜菜生产商向客户发布遭遇不可抗力通知,意味着无法履行供应合约。除此之外,气象部门预计美国南部的霜冻亦对甘蔗种植带造成影响。


  市场预计恶劣天气将导致50-70万吨的糖产量损失。美国农业部(USDA)已将该国2019/20榨季糖产量预估下调至781万吨,较10月预估下调52万吨,同比下降4.2%。期末库存使用比预估从10月预估的14.5%大幅下调至10.5%。


  美国是全球第三大食糖进口国,仅次于印尼和中国。USDA预计19/20榨季美国需要进口约287万吨,其中约100万吨进口自墨西哥。

  


  然而,由于同样受到不利天气影响,数据显示,19/20榨季墨西哥糖产量预计同比减少65万吨,至577.2万吨,出口量预计同比减少约60万吨,至159.8万吨。

  


  墨西哥可出口供应量预期下降,意味着美国可能需要从墨西哥以外的市场增加采购量来填补剩余需求,尤其是中美洲和巴西。这或许将有利于缓解10月底糖库存已经超过1000万吨的巴西的库存压力。


  除了美国之外,欧盟甜菜主产区遭遇暴雨亦影响甜菜收割进度,印度和泰国最近纷纷因干旱原因进一步下调糖产量预估,目前市场对19/20榨季全球食糖短缺量的主流预估区间已经上调至600-700万吨。


  近两周受到全球缺口预估及天气忧虑的利多刺激,原糖空头回补触发价格反弹,市场关注13美分的关键心理阻力位的突破情况。在关注天气忧虑引发利多行情的同时,印度马邦受地方选举影响,官方开榨时间预计推迟一个月至11月25日,将使新糖供应时间后移亦助长利多情绪。


  需要警惕的是,近日印度政府将已经于9月底到期的18/19榨季出口配额延长至12月底,意味着上榨季剩余未出口的100多万吨糖配额将重新进入市场,另外巴西中南部糖厂近几个双周因天气干燥压榨进度加速,国内库存迅速累积。Kingsman11月将19/20榨季全球原糖贸易流预估从30多万吨的缺口调成约100万吨过剩,白糖贸易流过剩量上调9.5万吨至73.5万吨,贸易流压力仍然压制价格上涨空间,预计13美分附近仍然有较强阻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