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干燥迫使巴西农户重播大豆;耽搁二季玉米播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天气干燥迫使巴西农户重播大豆;耽搁二季玉米播种

时间:2019-10-11 来源:上海钢联农产品网

  本年度初巴西大豆主产区降雨稀少,将导致一些大豆不得不重播,因为农户冒险在土壤墒情匮乏的情况下种植大豆。


  降雨匮乏造成大豆播种耽搁,可能威胁耽搁二季作物播种,如玉米和棉花。农户通常在收获大豆后种植二季作物。Rural Clima公司气象专家Marco Antonio dos Santos称,帕拉纳州遭受干燥天气影响,该州一些地区已经开始重播。


  分析师们仍表示,由于大豆播种的理想窗口期很长,因此巴西大豆产量不会受到播种耽搁的影响。但是重播会提高农户在种子上的投资,提高燃料成本,因为需要再次进行田间作业。巴西大豆战略委员会(CESB)的农学家Paulo Cesar Sentelhas称,早先冒险种植的农户几乎都不得不重播。


  Refinitiv公司的气象数据显示,帕拉纳州部分地区在过去15天遭受干旱的影响最大。帕拉纳州是巴西最主要的大豆产区之一。尽管如此,Santos表示,2019/20年度初期情况与2017/18年度类似,当时播种同样出现耽搁,但是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2亿吨。分析师预计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超过1.2亿吨。 Santos称,重播的大豆仍会恢复。现在认为大豆减产还为时过早。


  气候模型预测今年10月份的降雨匮乏,11月份主产区降雨将更为正常,为晚播大豆提供充足的水分。在2017/18年度,播种耽搁并未阻止巴西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二季玉米收成受到影响。二季玉米占到巴西全年玉米产量的75%左右。2017/19年度巴西二季玉米遭受干旱破坏,因为农户在理想窗口期过后才种植二季玉米。


  Céleres公司分析师Daniely Santos称,尽管戈亚斯、南马托格罗索和帕拉纳的大豆播种耽搁,眼下认为二季玉米播种受到影响还为时过早,未来20天可能出现降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