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遭遇早霜,大豆、玉米谁更惨?损失多少?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若遭遇早霜,大豆、玉米谁更惨?损失多少?

时间:2019-08-15 来源:中国汇易网

  按照当前作物进展进度,仍有相当比例的作物暴露在早霜减产风险下,大豆、玉米约有1500万吨的减产幅度。不过若按照以往中性厄尔尼诺下美中西部总体天气极端风险不高,作物仍有一定的追赶潜力,一切仍要看天意。不过干燥与早霜都算事儿,毕竟特朗普最大嘛。本文简要分析如下:


  —统计数据显示,早霜对玉米晚期不同阶段影响大不同

  


  根据海外资料显示,当早霜发生在蜡熟早期单产损失32%,发生在蜡熟中期单产损失23%,发生在蜡熟后期单产损失15%,乳线出现后出现早霜单产损失8%。(Sourc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按照当前播种进度,折算晚熟比例下的早霜风险影响量


  从统计数据来看,美国北部初霜冻均值日期在9月20日左右。美国主产州玉米、大豆平均收获日期为10月初与10月中旬。根据美农作物最新进度报告,截止至第31周,美玉米抽丝进度较5年均值偏晚20%,按照9000万英亩的播种面积,单产169计算,约有1800万英亩的玉米晚于常年平均值,按照早霜对蜡熟期玉米的单产受损10-20%计算,折合800-1000万吨的玉米产量有受早霜影响风险;


  而对于大豆而言,9月份气温日平均降低1度,减产4%左右,若早到4-5天,则影响15-20%的减产幅度;按照当前大豆结荚率较常年同期值偏晚比例25%,播种面积7670万英亩,约有1500万英亩大豆暴露在晚熟阶段遭受早霜的风险下,按照48.5的单产,折合2000万吨的大豆产量,这部分若减产15-20%,则减产幅度为400万吨左右。


  按照当前作物进展进度,仍有相当比例的作物暴露在早霜减产风险下,大豆、玉米约有1500万吨的减产幅度。不过若按照以往中性厄尔尼诺下美中西部总体天气极端风险不高,作物仍有一定的追赶潜力,一切仍要看天意。不过干燥与早霜都算事儿,毕竟特朗普最大嘛。在当前变换莫测的天气形势下,仍需保持一点儿敬畏与警惕之心,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