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籽市场关注极端天气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全球油、籽市场关注极端天气

时间:2019-07-03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6月30日,一场极端异常的强对流天气袭击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瓜达拉哈拉市,巨量冰雹从天而降,几乎将这座城市的道路“活埋”,最大积冰深度达两米,有汽车被埋在冰中不得动弹。当天,该市最高气温仍达30度,积冰融化后一度形成“冰河”,堪称极端罕见。据统计数据显示,6月29日西藏拉萨连续5日平均气温大于22摄氏度,这标志着拉萨正式进入气象定义上的夏天,这也是拉萨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史上第一次成功入夏,入夏的日期为2019年6月23日。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拉萨从未有过入夏,可以说是史无前列前所未见。显然,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繁发生不时提醒着我们,2019年是中等厄尔尼诺之年,更是400年未遇的极端诡异中厄之年!

上周五尾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下跌,未能延续早盘涨势,因为美国农业产区天气有望改善,提振产量前景。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10.25美分到14.75美分不等,其中8月期约收低14.75美分,报收889.75美分/蒲式耳。盘中11月期约一度涨至2018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9.3425美元。周末期间中西部地区温度上升,北部地区出现有利降雨,有助于作物生长。早盘大豆价格一度上涨,因为中美贸易关系缓和。但是谷物交易商表示担忧,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近一年的时间。一位分析师称,贸易商对此次谈判不置可否。我们以前就常常见到这样的情况。

同时,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市场上涨,从七个月的低点处反弹,追随竞争性植物油――豆油市场的涨势。不过棕榈油产量可能增加,出口疲软,制约大盘的上涨空间。截至收盘,BMD基准9月毛棕榈油期约上涨6令吉或0.31%,报收1957令吉/吨,约合每吨473.60美元。早盘基准期约一度涨至1982令吉。上周棕榈油期货价格曾跌至11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946令吉。今年2季度棕榈油价格下跌7%,也是连续第七个季度下跌。JCI预计今日我国植物油期市料跟盘全线低开、震荡夯底。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