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宗连续八年丰产概率大么?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全球大宗连续八年丰产概率大么?

时间:2019-04-22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各气象机构有分歧,全球大宗连续八年丰产概率大么?

  近期秘鲁气象机构称持续了四个月的弱厄尔尼诺已经结束,不过不排除核心海域水温略偏高概率,其他机构预计持续至三季度居多。不过弱厄尔尼诺与中性天气模式总体仍利多全球大豆产量,迎来连续八年丰产格局概率偏大。本文简要分析如下:

  ——秘鲁气象机构认为弱厄尔尼诺结束,与其他气象机构观点有分歧

  近期秘鲁气象机构ENFEN将厄尔尼诺的监测状态从警惕下调为不活跃,因为秘鲁沿岸海表水温显示为中性,且料将在至少未来两个月里持续下去。秘鲁气象机构认为2018-19年的此轮厄尔尼诺最后持续时间为4个月,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强度偏弱。不过其他国际气象模型显示赤道太平洋中部和东部地区的弱暖状态将从5月份持续到9月份,这意味着虽然由于季节性因素,秋季水温会下降,但仍将小幅高于正常。

  ——全球大豆产量总体连续七年丰产,连续八年是大概率事件?

  全球大豆已经连续七年丰产:全球天气模型在经历了2010/2012年度的偏强拉尼娜后,2012至今全球大豆主产国已连续7年总体丰产格局(不排除局部地区个别年份减产),全球大豆产量总体上升格局,2018/19年度大豆总产量3.6亿吨,期末库存1.07亿吨;2.弱厄尔尼诺或者中性天气,总体仍利多南北美大豆产量: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18/19年度全球大豆库存1.07亿吨,其中美国2437万吨,阿根廷2825万吨,巴西2543万吨;目前关于南美大豆产量前景愈发明朗,中美贸易战(多进口美豆1000万吨,南美减少出口1000-2000万吨),叠加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大豆消费减少1000万吨左右),全球库存转移与洗牌愈发明显。中国与南美国家处于劣势,成为全球库存主沉淀区。

  近期秘鲁气象机构称持续了四个月的弱厄尔尼诺已经结束,不过不排除核心海域水温略偏高概率,其他机构预计持续至三季度居多。不过弱厄尔尼诺与中性天气模式总体仍利多全球大豆产量,迎来连续八年丰产格局概率偏大。不过仍需关注此轮厄尔尼诺温度异常的位置,以及全球局部地区的局部灾害性影响。不过天气市场风云莫测,持续关注吧。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