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多雨,美国中西部美豆播种结束前难言“天时”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农业气象

低温多雨,美国中西部美豆播种结束前难言“天时”

时间:2019-06-11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随着降雨带盘亘数周之后向东海岸移动,接下来一周美国中西部的农民将迎来短暂的播种时间窗口,玉米带西北部和北部平原降雨量有限可以让农民完成更多的田间工作。但农业气象学家指出,即使农民玉米种植进度比例达到百分之百,但前景看起来并不十分有利于作物的生长和成熟,因目前整个玉米种植带的气温较均值偏低60%-70%。由此看来低温多雨,美国中西部作物播种完成之前难言“天时”。而美豆潜在产量和种植面积存在下调风险,投资者调整头寸则推动美豆在本周一(6月10日)收涨。

  印第安纳北部,伊利诺伊中部及艾奥瓦大部地区农民玉米播种接近完成,大豆播种也接近完成。通过收益比较测算,美国农民仍在试图种植玉米,即便单产潜力有可能下降;据悉南达科他农民仍在尝试种植玉米,而非弃耕或转种大豆。

  根据美国农业部周度作物生长报告称,截至6月9日当周,美豆种植进度为60%,高于市场预估55-59%,此前一周为39%,但仍远远落后于去年同期的92%及五年同期均值88%。此外当周美豆出苗率为34%,上周为19%,去年同期为81%,五年均值为73%。

  

  而考虑到洪涝和播种延误,或将导致USDA本周二(6月11日)供需报告破例调整单产和产量,往年由于6月末即公布种植面积报告,因此一般6月报告的影响力有限,市场平均预估USDA将会把新作玉米单产下调3.6蒲/英亩至172.4蒲/英亩,玉米产量预估调减7.79亿蒲至142.51亿蒲;预计USDA将调减美豆单产0.5蒲/英亩至49.0蒲/英亩。

  

  但业界普遍认为USDA并不会调整大豆面积。市场预期大豆产量41.23亿蒲---较5月报告减少0.27亿蒲。市场对新作大豆期末库存的平均预估为9.83亿蒲,环比5月增加0.13亿蒲。过去12年,有7年USDA6月期末库存低于市场平均预估,平均低0.13亿蒲。其余5年平均高出0.1亿蒲。

  GSF模型和EU模型预测,下一轮有效地降雨将推迟至本周三/周四(6月12-13日)。据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未来七天降雨预报显示,未来一周美国中部地区天气可能趋于干燥,截至6月14日,玉米种植带将会出现不足1英寸的降雨,但11-15天预估伊利诺伊和衣阿华将会再次出现大量降水。而在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爱荷华州和密苏里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6月13日至19日的降雨量增加的风险略有增加。农业气象学家也指出,今年春季北部平原气温低于平均水平,意味着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的地区仍有概率会面临早霜。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