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日将投放今年第7批中央猪肉储备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粮食政策

我国近日将投放今年第7批中央猪肉储备

时间:2022-11-02 来源:本站

  国家发改委11月1日消息,近日生猪养殖户出栏积极性提高,生猪价格出现一定幅度回落。据国家发改委监测,10月24—28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9.66∶1,仍高于猪肉储备调节预案确定的9∶1合理区间上限(按当前玉米价格每公斤2.9元折算,对应生猪价格合理区间上限为每公斤26元);猪肉价格同比涨幅超过40%,仍处于过度上涨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发改委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促进生猪价格尽快回归至合理区间,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7批中央猪肉储备,并督促指导各地加大力度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形成调控合力。


  有行业专家对期货日报记者说,预计今年四季度以及明年一季度,平稳运行将成为生猪养殖行业的主旋律。在近期国家多次投放猪肉储备推进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同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生猪养殖户等相关主体应继续一起努力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确保冬季特别是元旦春节猪肉市场稳定供应。


  记者注意到,此前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生猪生产供应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生猪生产形势研判,多措并举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猪肉市场稳定供应。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重点工作,紧盯能繁母猪存栏量变化,适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生猪产能稳定在合理水平。保持用地、环保、贷款等长效性支持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切实稳定养殖预期。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加强冬季饲养管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运输、销售受阻问题,维护正常产销秩序。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同时强调,广大养殖场户是生猪生产经营主体,在稳产保供中发挥着基础和关键作用。养殖场户要合理安排生产,不压栏、不二次育肥,顺势顺时出栏肥猪,切实规避市场风险,共同促进产业平稳发展。(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